通州区灾害信息员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7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

通州区灾害信息员工作情况

一、概况

2019年我局牵头组建了全区灾害信息员队伍,截至目前全区区级、街道(乡镇)级、社区(村)级,共计729名灾害信息员。灾害信息员的主要职责包括:负责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核查、评估、上报等工作;年底上报灾情年报初报和核报;协助开展灾害应急救助工作。

二、统筹做好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灾害信息员信息完善及更新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乡镇)开展灾害信息员信息完善及更新填报工作,确保在库灾害信息员在岗、在职、在责;二是针对各街道(乡镇)更新填报的灾害信息员信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填报信息符合市局考核要求;三是组织各街道、乡镇参加全国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四是要求各街道、乡镇做好灾情报送准备工作,遇灾情发生,第一时间通过全国灾害灾情管理系统进行上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