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通州公路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分局认真编制工程招标文件,积极有序地组织本年度工程招标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同时贯彻交通部及路政局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规范招投标活动,在评标和定标的过程中减少人为因素,提高公开、公正、公平和透明度,分局在本年度公路新建、改建、大修项目招标中,取消业主标底,实行合理低价中标。全年完成中修以上公路建设工程共计26项、小修工程7项、危桥改造8座、综合整治及绿化工程6项、安保工程4项、乡公路建设11项、街坊路建设完成9.67万平方米,以及部分交通工程,以上各项工程总投资4.16亿元。 

(张华斌)

【京津公路改建工程】  本工程位于通州新城区,起点北苑立交桥,终点接六环路西侧匝道路口,全长为6.6公里, 面积20.91万平方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70,工程总造价7457万元。改造后的京津公路形式,除与北苑立交相接外均为三幅路形式,主路标准路段16,路口渠化段加宽为18.525不等,两侧辅路各宽6,主辅路之间隔离带宽为2.55,最窄处为1,道路两侧辅路的外侧均设有人行步道,标准段步道宽4,最窄处2。改造后的京津公路,道路中线与旧路整体向左侧移动。三幅路的断面全线贯通,消除了城铁站侵占辅路的影响,加宽了人行步道,路口渠化设计更加合理,增加了整体道路通行能力。主要施工内容还有:新建排水管线、更换花岗岩路缘石等。建设单位为北京市公路局通州分局;设计单位:道路工程为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排水工程为通州区市政工程设计所;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1开工,1030竣工。 

(张华斌)

【张凤路改建工程】   张凤路北起通州区张家湾,南至大兴区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凤河营,是北京市通往河北省廊坊市的一条市级干线公路。本改建工程起点位于垡头,终点位于何各庄分离式立交桥南侧,全长3.71公里,面积5.94万平方米。 在道路K0+984.572处拆除旧桥后新建枣林庄桥一座。将原来的三级路标准,路基宽8.5,改为二级标准,采用一幅路形式,路基宽为14。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和40公里/小时(村镇路段)。建设单位北京市公路局通州分局;施工单位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71开工,1110日竣工。工程总造价1190万元。 

(张华斌)

【通顺路大修工程】   通顺路是通州区通往顺义区的重要市级干线公路。本次大修起点位于通顺公路通州段K3+600处,终点位于通顺公路区界K10+750处,全长7.15公里,主路大修面积11.95万平方米。进行冷再生施工,着重解决机动车道路面龟裂、沉陷等问题,提高路面的强度和平整度,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设计道路标准为一级公路,时速100公里/小时。建设单位为北京市公路局通州分局;设计单位为北京逸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市公路桥梁建设公司。625开工,921竣工。工程总造价1930万元。 

(张华斌)

【市路政局领导到本区调研】  10月26,市路政局局长姜帆到本区调研。在听取公路桥梁建设情况汇报,视察了宋郎路京秦铁路立交桥、通香路等道桥后,对本区路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区领导梁伟、邓乃平、张树森、蒋洪昉、刘德龙等参加调研。 

(王文秀)

【萧太后河桥改建工程】   萧太后桥位于通州区张采路(土桥—齐善庄段)上,跨越萧太后河,与萧太后河斜交,斜角角度为12度。桥梁长81.04,桥梁宽36.6,其中主路宽16.6,两侧辅路各宽5,主辅路隔离带各宽2,两侧人行步道各宽3,标准为公路I级。建设单位为北京市公路局通州分局;设计单位为北京国道通公路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为北京鑫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20041225开工,2005630竣工。工程总造价为722万元。 

(张华斌)

【运河东大街工程】   运河东大街起点为北运河滨河路,终点为宋郎路,全长3.5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规划红线为60,行车时速60公里/小时。横段面为三幅路形式,主路宽24,辅路宽7,主辅路隔离带两侧各宽2.5,两侧设置行人步道各宽2。本次工程包括电力、电缆、雨水管线等专业管网的施工。建设单位:北京市通州建设委员会;设计单位: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通州市政设计所;施工单位:北京市通州市政工程公司、北京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于725开工, 10月30竣工。通州区政府全额投资建设,总额为8700万元。 

(张华斌)

【运河西大街工程】   运河西大街起点果园环岛,终点为滨河路,全长3.5公里,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60,行车时速为60公里/小时。横断为三幅路形式,机动车道宽23,非机动车道宽5.5。机非隔离带两侧各宽2.5,两侧人行步道各宽2,绿化带左侧宽4.59,右侧宽为7.79。建设单位: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设计单位:通州区市政设计所;施工单位:北京鑫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通州区市政工程公司、北京华夏恒市政建设工程公司。工程于2004103开工,2005625竣工。通州区政府全额投资,总额3360万元。 

(张华斌)

【公路养护管理】    2005年,分局完成养护总投资为2635.81万元,其中市局指令性中修6项投资1350万元,分局安排小修7项投资400万元,日常维护投资为795.81万元。分局养护路线36条,养护总里程为445.836公里,其中国道236.646公里,市道9157.43公里,县道25251.76公里,养护桥梁150座,6处泵站。好路率指标,实际完成:国道86.3%、干线公路82.6%、县级公路77.2%,综合值年平均83.1%。日常养护,处理道路破损及坑槽面积为15092平方米,处理道路翻浆面积797千平方米,路面刷油4824千平方米,整修边坡1058千平方米,边坡除草1643千平方米,整修路肩304千平方米,路肩除草514千平方米,道路保洁4236千平方米,粉刷文明样板路设施3958,粉刷桥栏杆2510,完成稀浆封底面积3万平方米,桥梁日常养护完成栏杆维修576,更换伸缩缝145.6,完成桥梁局部小修84平方米。 

(张华斌)

【公路绿化】   2005年,养护单位按照合同严格作业,除了进行日常修剪、打药、浇水、路树刷白作业外,同时加强对病虫害的预防和监控,发现虫害及时采取措施。为防治病虫害大面积发生和预防网幕毛虫进京,与区林业局植保站合作,对京塘路、通香路、宋郎路、〖FJF〗誋〖FJJ〗马路、觅西路、觅凤路的路树进行飞机打药12架次。年内对养护路线进行调查,经区林业局批准,进行枯死树砍伐。养护单位进行路树修剪工作全部完成。全年完成绿化养护投资为144.31万元。 

(张华斌)

【乡村公路建设与养护】   2005年,分局与通州区政府及各乡镇政府对乡公路养护加大资金投入,三方共投资572万元,完成乡公路计划内项目共11项,改造乡公路里程32.4公里,改造桥梁3座。全年完成公路小修工程36841平方米。 

(张华斌)

【农村街坊路示范工程】    5月,市交通委和市路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号召,结合行业特点,着力改造农村道路,投资354.62万元,完成通州区台湖镇桂家坟、大地村等9个村的村内道路硬化,完成改造总面积96715平方米,总长度为17.8公里。 

(张华斌)

【路政管理】   分局路政大队以《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执法依据,遵守市路政局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通州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的要求,以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为己任,有效保障公路的完好、安全、畅通。2005年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惩各种破坏公路设施的行为,共做出6起行政处罚,其中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的2起,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的1起,擅自增设平交道口的1起,未经批准擅自超限运输的2起。均适用简易程序,严格做到罚缴分离。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对造成公路路产损害的案件及时到现场勘验取证,制作勘验笔录,列出赔偿清单,并通知当事人到分局办理赔补偿事项。共处理赔补偿案件26起,其中涉及公民的18件,法人单位的8件。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事项80件,其中增设平交道口23件,占用挖掘公路43件,非公路标志9件,控制区修架埋设设施5件。工程项目核准颁发许可证32件。平均审结时间为7.5个工作日,方便了申请人,提高了工作效率。治理超载超限运输,共检测车辆6833辆,其中本市1848辆,外埠4985辆,卸载车辆644辆,其中外埠529辆,本市115辆,共卸载货物9650吨。 

(张华斌)

【养路费征收】   2005年,征稽所根据市局下达的征收任务,认真分析征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确定工作目标,努力控制漏费率,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以“清欠增收,文明服务”为主题,以“稽查清欠、文明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百日竞赛活动。在窗口服务中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要求收费人员着装整齐,使用文明用语。同时采取寄发催缴通知书、上路稽查等多种措施,加大征稽力度。为了堵漏增收,征稽所加大宣传力度,截止到11月,分别在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养路费有关政策、法规10余次,起到良好的效果。全年共上路稽查20余次,共检查车辆8万余辆,查出漏欠费车辆573辆。超额完成年度征收任务。 

(张华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