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 气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通州区燃气事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全年铺设天然气高、中压主干线25.4公里,为8600户居民住宅安装室内设施。自1998年本区实施天然气工程以来,共在通州城区铺设天然气高、中压管线120公里,入户安装6万户,采暖锅炉125台,城周边地区有10个小区1.5万户居民使用压缩天然气。有工业用气企业2家。工程的实施,使本区的能源结构得到优化,部分群众的生活质量等到改善,对本区经济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张宝山)

【通州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办法出台】  2月17,为加强本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城市燃气管理办法》和《北京市城市燃气管理办法》,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印发通州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 

(东  滨)

【天然气管线铺设工程】   根据北京新城区建设的需要,2005年共铺设天然气主干管线25.4公里,分别是通胡南路DN500中压管线3800,京榆旧路高、中压管线3500,通胡路二期DN400管线4000,马驹桥物流园区4500  此外,根据北京市建设的需要,北京市市政管委在六环路(马驹桥-顺义李桥)铺设DN1000超高压天然气管线40公里,其中本区境内铺设37.7公里。 

(张宝山)

【天然气入户工程】   2005年,根据各开发小区、单位用气需求,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组织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编制小区用气规划、燃气施工设计并组织施工,为21个新建小区,即小稿村、经典丽园、蓝调沙龙二期、运河明珠家园、金桥时代二期、怡乐园二区、嘉州阳光小区、当代名筑二期等8600户居民住宅安装室内燃气设施。 

(张宝山)

【实施天然气锅炉配套工程】    2005年,本区继续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发展燃气锅炉和锅炉煤改气的指示,为新建燃气锅炉(含直燃机)安装天然气配套设施。年内共为世纪星河小区、世纪星城、泉蔷家园、运河明珠家园、潞河中学等8个小区和单位安装天然气采暖锅炉18台,总吨位95蒸吨,供暖面积95万平方米。截至年底,本区总计安装天然气采暖锅炉125436蒸吨,供暖面积达430万平方米。 

(张宝山)

【公服用户工程】   根据环保要求和餐饮业发展需要,年内为荔景园一期、鑫巴蜀菜馆、郭林家常菜饭店、区建委食堂、区公路分局食堂等7家单位的食堂、厨房安装天然气餐饮设施。 

(张宝山)

【压缩天然气CNG小区建设】    2005年燃管办对城边有用气需求而离主干管线较远的居民区继续实施压缩天然气(CNG)建设工程。全年完成珠江国际、迎喜家园、田府小区、马营等4个小区压缩天然气的建设工程,共有用户2400户。 

(张宝山)

【燃气从业人员岗位培训】  2005年,燃管办继续对从事燃气行业的管理、销售、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全年有79人取得燃气企业从业人员岗位证书。 

(张宝山)

【燃气安全检查】  2005年,区燃气管理办公室对全区80余家燃气企业进行7次安全大检查,其中与区市政监察大队、区质监分局、区消防处联合检查2次。查处一些无证无照经营商贩,纠正燃气企业的一些违章操作,消除不安全隐患,全年没有发生重大事故。 

(张宝山)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