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08-09-04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5年区自来水公司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两个效益”为工作目标,以“合心、合力、合拍” 为工作原则,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安全稳压供水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开展规范化服务,相继完成运河西大街、京榆旧路二期、外环西路、东关大桥等多项上水工程建设,确保了通州区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全年实现总供水量2089万吨,其中本地水源1726万吨,市区水源363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5万吨。日均供水量5.8万吨,最高日供水量7.6万吨,水质合格率达100%。全年售水量1784万吨,完成销售收入467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210万元,上缴各类税费666万元。全年共铺设供水管道14763,总投资4628万元。 

(焦友明)

 【区政府与北京首润集团签订供水合作框架协议】    6月14,区长邓小刚、北京首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维浩在供水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自来水公司的改革重组工作拉开序幕,为通州区供水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徐红艳)

 【多种供水措施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年内,采取多种供水措施保障夏季高峰供水。一是保证供水数量。为满足城区内用水居民的用水数量,本公司采取市区和本地水源双路供水。以每日6万吨的供水量满足城区水量需求,2005年高峰期最高日用水量达到7万吨。二是确保水质。每天两次对出厂水水样进行检验。三是供水专业抢修队随时待命,及时进行供水故障的抢修。四是按时查表,提高水费回收率。五是成立高峰供水安全保障领导小组,领导公司全体职工进行安全稳压优质供水工作。六是开设供水热线3条,为居民遇到供水问题寻求帮助提供便利条件。  

(徐红艳)

 【市供水水质检测网通州监测站建成】   原水厂化验室经过近一年的软、硬件改造,建成市供水水质检测网通州监测站,设置了大理化室、小仪器室、天平室、无菌室等多种类别科室,引进离子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原子荧光仪等多种先进水质检测仪器,可检测水质项目达到31项。年内通过了由北京水协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考评组验收评审。   

(徐红艳)

 【开展卡表安装工程】    为进一步改善梨园东里地区居民的用水条件,自来水公司于6月开始对该地区一千余户居民一直饮用的自备井用水进行自来水改造。分别铺设了DN300200150100毫米不同口径水管共3000余米。同时为该小区居民安装IC卡水表2800多块。  

(徐红艳)

 【东方生活区上水改造】    年内,完成为民办实事工程——东方生活区上水改造工程。10月由自来水公司安装中心组织实施。经过两个半月的工程施工,铺设了DN150毫米上水管线624,与供水管网连接。将该小区原自备井用水改造成为自来水公司供水。  

(徐红艳)

【全面履行维修服务承诺制】  自来水安装中心对城区内出现的自来水管线的跑冒滴漏、管线爆裂、挖断等用水事故完全履行维修服务承诺制,及时进行修复,对本区的安全供水起到保障作用。全年共完成大小口径安装、改装103户,共计10060,干线维修467处,零活小修891户,安装智能卡水表5464块,应急供水事故抢修45处。  

(徐红艳)

【成立供水服务调查队】    为制止用水户偷盗水及隐瞒用水实情,在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公司专门抽调人员组成供水服务调查组,对全区范围内的1270个用水户进行调查走访。对发现用水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纠正,在挽回经济损失的同时,减少了珍贵水资源的浪费。  

(徐红艳)

【创建首都文明行业接受检查】    自来水公司在首都文明行业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供水、服务通州、文明从业、科学发展”的方针,对创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健全规章制度,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113首都文明行业考评组一行6人到本公司进行首都文明行业检查。对公司机关及所属基层单位水厂、查表营业所和安装中心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该检查组对本公司开创首都文明行业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    

(徐红艳)

【聘请社会监督员】   一是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街道等各方面聘请13名供水工作社会监督员,形成内外结合多层互动的反馈调控机制;二是制定“社会监督员工作规程”,明确监督的范围、内容、程序,使管理工作由事后处理转向了事前预防;三是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及时了解供水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纽带作用,在自来水公司与用水单位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徐红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