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全区房地产开发开复工面积达到352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169万平方米,复工面积18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开发项目投资52亿元,同比增长33.6%;销售面积1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7%;销售额50亿元,同比增长58%;纳税额3.5亿元,同比增长19%。在本区注册的2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按资质等级划分,有资质等级的企业13家,占6.5%,其中一级开发资质1家(通州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二级开发资质6家,三级开发资质6家;暂定资质等级的企业187家,占93.5%。按照所有制结构划分,民营企业187家,占企业总数的93.5%;集体企业10家,占企业总数的5%;国有企业3家,占1.5%。按内外资结构划分,外资企业8家,占企业总数的4%;内资企业192家,占96%。年内,共批准新成立企业40家。2004年,全区房地产业的显著特点:一是开发点多、开发项目多、规模大。区域内在建的开发项目70多个,建设规模达到350万平方米。二是投资多元化、产品多样化、营销市场化、管理法制化。年内,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实行《通州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月报制度》。
(徐  滨)
  【资质年检工作全面完成】  3月26日,区建委开始对全区所有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资质年检工作。整个年检工作包括企业自检、区建委预检、市建委复检三个阶段。10月,复检工作全部完成。资质年检工作严格执行《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标准,对企业的资金、人员和项目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并以企业年检为契机对散、小、乱的开发企业进行一次清理整顿,参加年检的开发企业共197家,参检率100%,通过率88%。
(徐  滨)
  【纳税大户】  2004年,通州区房地产业纳税总额3.5亿元,同比增长19%,纳税额超过500万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计28家,其中,有10家企业纳税额超过1000万元,成为本年度通州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纳税大户。
(徐  滨)
  【新楼盘数居全市第三】  2004年,全区新楼盘项目数量位居全市第三位(前五位的区县依次是:朝阳、丰台、通州、海淀、大兴),且新楼盘项目均价同比增幅在全市各区县当中最高。在新楼盘项目中,中低价位的商品房占总供应量的82%;普通住宅仍然占据绝对重要位置,占住宅新楼盘总量的96%。普通住宅平均价格3459元/平方米。
(徐  滨)
  【创新招商方式吸引投资】  全区房地产业在保证现有外资企业发展的同时运用专业化、市场化、代理化等招商手段,组建招商资源共享网络,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大企业直接投资,大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市场前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外向型企业。
(徐  滨)

通州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
  【概  况】  2004年,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实现开复工总面积98468平方米,竣工面积90875平方米,投资13326万元,商品房销售额23317万元,税收2075万元。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行业评选中,公司被评为中国房地产2003~2004年度实力成长企业。在北京市建设委员会组织的评选中上园北区2号、3号工地被评为市文明安全工地。
(代艳东)
  【获全国房地产信誉百佳企业称号】  公司坚持“业主至上,诚信守法,质量一流,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严格按照ISO 90 01:2000国际质量标准,为客户提供放心产品和优质服务,积极兑现对客户的各项承诺,在中国消费者协会评选的全国房地产信誉百佳企业及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组织评选的北京市重承诺守信用单位活动中,公司被评为全国房地 产信誉百佳企业和北京市重承诺守信用单位。
(代艳东)
  【兴华物业成为本区首批资质二级物业管理企业】  北京市通州区兴华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中仓、玉桥、西上园、香林郡等10个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面积近8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是北京市首家通过ISO 9001:2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的物业管理企业,所管理的中仓、玉桥北里、西上园小区先后进入北京市优秀管理小区、首都文明居住区行列,供暖工作也多次受到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代艳东)
  【西上园小区评为北京市优秀管理小区】  该小区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共有楼宇39栋、居民2600多户。在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公司始终以全国优秀小区为标准,以质量管理为核心,努力为业主创造“入住舒心、居住安心、服务贴心、出行放心”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的内在品质,9月,该小区顺利通过市小区管理办公室市优考核,进入市优秀管理小区行列。同时,中仓、玉桥北里小区先后第二次通过复评,继续保持了市优秀管理小区荣誉。
(代艳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