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监察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城管监察工作围绕建设北京新城区总目标,以“迎国庆、创首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重点,通过深化城管监察进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执法力度,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得到持续巩固和发展。全年共纠正各种违规行为10.87万起次,实施处罚15598起,罚没款近90万元。大队党建、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开展“新时期、新面貌、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和强化法规培训,使队伍的综合素质有了新的增强,执法绩效明显提高,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按程序执法的意识得到不断巩固,进一步树立新时期城管队伍的新形象。年底,通州区城管监察大队被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评为“先进大队”、市“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被评为通州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先进单位”、“宣传思想主题活动创新奖”。
(秦来富)
  【“迎国庆、创首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3月至10月开展“迎国庆、创首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查处无照经营、占道加工组
装、露天烧烤食品、卫生脏乱等违法行为3798起,使上述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走访宣传门前三包单位3019家,深入38个社区、159家施工现场,进行城管法规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近6万份。9月份以“走近城管”为题,制作专题片5个,专刊4版,在区电视台和《通州时讯》进行集中宣传,促进良好执法环境的形成。
(秦来富)
  【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增强】  全年会同相关部门取缔占路市场4个,方便了群众出行,依法取缔店外修车、洗车、加工、组装站点128个,整治卫生脏乱点46处,计1.3万平方米,依法拆除各种违法建设8300平方米,实现了建成小区内拆除违法建设30%的目标要求,为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创造条件。
(秦来富)
  【遏制非法小广告行为】  全年共督促责任单位清理非法小广告4.9万余张(处),依法查处非法小广告案件398起,查抄小广告窝点43个,收缴销毁各种非法小广告103万张,净化城市环境,有效提升市容观瞻。
(秦来富)
  【城管职能进一步扩大】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行政处罚权的通知》文件精神,从3月1日起,由相关部门行使的对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人力三轮车业务行为及对无导游证进行导游活动行为的两个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划转城管监察大队集中行使。至此城管大队集中行使的行政处罚权达到14个方面。
(秦来富)
  【整治“黑车”专项执法活动】  从5月开始,城管大队会同有关部门对“黑车”运营进行专项治理,共纠正违法行为1700余起次,整治规范车辆乱停乱放3700辆次,实施处罚298起,“黑车”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秦来富)
  【受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及群众热线投诉】  全年共受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8件,涉及的问题均在限定时限内进行解决。同时全年受理上级有关部门批转的群众信访件140件,大队城管热线受理群众投诉电话3100余个,均进行了认真核实查处,并进行答复。
(秦来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