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水

日期:2008-04-01 17:3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6年,区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稳压供水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两个效益”为工作目标,以“合心、合力、合拍”为工作原则,努力做好公司重组改制,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积极开展文明行业规范化服务。年内相继完成了通胡路、京榆旧路、通惠南北路等8项区重点配套供水工程,铺设各种型材供水管道共计33826米,工程总投资3141万元。全年实现总供水量2312万吨(其中本地水源1741万吨,市区水源571万吨),同比增加223万吨。水质合格率达100%。年内完成售水量1897万吨,收费率达95.69%,产销比82.05%。实现利润总额200万元。

(焦友明)

【完成年度供水工作】  全年供水总量2312万吨(其中本地水源1741万吨,市区水源571万吨),同比增加了223万吨,增长9.65%,日均供水为6.3万吨,日高供水达7.7万吨,各项指标均创下通州区供水史的最高纪录。水质合格率达100%。售水量为1897万吨,实收水费4444万元,水资源费1458万元,代收污水费1738万元,收费率为95.69%。

(徐红艳)

【供水管网服务面积不断拓宽】  至年底,本区供水面积达40平方公里,供水人口为30万人。供水管网北到京榆旧路、南至群芳南大街、西到八里桥收费站、东至宋郎路,管网覆盖面积为60平方公里,主管线延伸面积100平方公里。地下管线基本形成环状管网,供水安全性逐步得到提高。

(徐红艳)

【获首都文明行业称号】  由市自来水集团及包括本公司在内的6个区县自来水公司组成的北京市自来水行业参加了北京市首都文明行业争创活动。该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本公司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环境、促进服务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经过两年优质服务标准推行工作,有力的强化了全体职工的文明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供水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上年11月,本公司顺利通过首都文明行业考评组的检查验收,于本年度4月19日,北京市自来水行业被授予了首都文明行业称号。

(徐红艳)

【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成立】  6月27日,区政府与市自来水集团签订权益转让及重组改制合作协议。自此自来水公司的重组改制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在改制过程中,为稳定职工队伍,维护职工利益,先后出台了经济补偿方案、三定方案、薪酬方案、劳保待遇和统筹方案等多项重组改革方案,并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年底,改制基本完成, 12月22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潞洲水务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生活、生产用水、供水设备及材料;供水基础设施的施工维修。公司改制后将更好地为全区提供良好的用水环境,全面服务于通州区各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徐红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