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抚安置

日期:2008-09-08 10:00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况】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为优抚对象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年内,完成全区28户优抚对象危房翻建任务,进一步加大优待抚恤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为老年优抚对象送医药下乡活动,各级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协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今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免费为100名优抚对象订阅《北京社会报》。(夏文利)

【优抚对象危房改造】
  年内,市、区投资44.8万元,完成全区28户优抚对象危房翻建任务,超额完成8户。此项工作是市政府为群众所办的60件实事之一,年初制定方案,2月底开始进行详实的调查,3月下旬至4月中旬同各乡镇政府签订建房协议,6月底全部竣工,雨季到来之前28户优抚对象全部喜迁新居。(夏文利)

【优抚工作】
  按照《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会同区财政局、区法制办共同研究制定《通州区义务兵优待金发放管理办法》,城镇义务兵优待金标准由每人每年14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00元,年底前全部发放到义务兵家属手中。
(
夏文利)

【走访慰问优抚对象】
  春节、八一及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各级政府组织安排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并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全年共走访慰问优抚对象130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计6.2万元。此外,还将市政府363万元慰问金发放给烈属、伤残军人和老复员军人。(夏文利)

【为优抚对象办实事】
  年内,为43户优抚对象解决临时性困难补助1.2万元,为患大病优抚对象解决医疗困难补助30万元,兑现军功奖2.7万元,为6名伤残军人、1名伤残警察办理伤残证。(夏文利)

【义务兵接收安置】
  全年共接收退役士兵311名,其中,退役士兵回农村176名,城镇需安置135(士官17)。退役士兵中,荣立两次三等功的12名,符合农改居条件的11名,自谋职业69名,政府安置66名,安置率100%。(夏文利)

【调整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标准】
  经区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从2004年起调整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标准。其中服役两年的退役士兵由上年的1.5万元,提高到2.4万元;转业士官以2.4万元为基数,每增加一年增加补助3000元;伤病、残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服役满10年一次性补助50000元,10年以上60000元,并享受在乡伤残抚恤和城市低保以及医疗费减免。(夏文利)

【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进一步加大见义勇为工作的宣传力度,13415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宣传募捐活动。58,区民政局与北苑街道办事处共同召开向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马春华学习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向全区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书。马春华、张文焱被授予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夏文利)

【双拥工作】
  年内,重新调整各级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强化双拥工作职能,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区双拥办积极协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武装部、区广电中心等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多领域搞好双拥工作的宣传。加强双拥工作制度建设,抓好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国防教育,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区委、区政府积极为驻通州部队官兵办好事、解难题。全年为驻通州部队48名家属开具接收函,为38名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接收部队干部子女入托、入学、转学83名,解除了部队干部的后顾之忧。驻通州部队广大官兵服从服务于建设北京新城区的大局,积极支持参与通州的各项经济建设,全年出动官兵3万余人次,车辆800多台次,参加环境治理、市政建设、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建设。驻通州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开展送医药下乡活动,为11个乡镇48户在乡老复员军人送去药品和检查身体。驻通州部队官兵还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累计捐款12万余元。(夏文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