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进 人 物

日期:2010-03-18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周    革命烈士。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圆村人,1987年4月27日出生,2006年12月入伍。汉族,初中毕业,中共党员,生前系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防化连三排九班战士。2006年在新兵连受嘉奖一次,2007年底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

2008年2月14日下午14时30分许,部队组织新兵进行实弹射击,在靶场南侧执行警戒任务的周波突然听到靶场西南侧水塘内传来小孩的救喊声,周波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奋不顾身跳进冰窟窿,两名落水儿童得救了,周波英勇牺牲,年仅21岁。

周波牺牲后,根据他的生前表现,北京卫戍区追认周波为中共党员,批准周波为革命烈士,北京市授予他“首都见义勇为荣誉市民”称号和“五四青年”奖章,通州区授予周波“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重庆市涪陵区授予他“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2008年底周波被北京市授予“京华见义勇为奖”。

季志会 女,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在从事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研制和推广工作21年中,共完成农机科研课题40多项,其中:通过部级鉴定成果2项;市级鉴定12项;7项分别获得星火科技进步推广一、二、三等奖,并得到广泛的推广,在较大范围内起到示范作用。2002年从事科技工作,任通州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她同全区科技工作者一起,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引进、转化和推广,为通州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围绕通州区新城建设,实施了“通州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数字化制造系统集成研究与应用”、“北运河通州区城市段水环境改善研究与示范”等重大科技项目,在城市应急、环境治理、园区发展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实施市、区科技项目53项,火炬计划11项,星火计划项目11项,市成果转化项目9项,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项目9项,极大地推动通州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生产力促进型”农村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和科技协调员队伍;实施农村信息化示范区建设,建立146个农村远程信息站点,开通“科技直通车”,解决了农村科技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需求,实施“优质菜产加销配套服务产业化提升工程”、“农业中试与熟化基地建设”等绿色通道项目,开展观赏鱼品种繁育、奶牛胚胎移植等关键技术示范,培育了观赏鱼、葡萄等一批区域特色农产品,提高了通州区的农业科技含量。2001年,季志会荣获首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2005年荣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科普工作者,2008年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2008年获首都劳动奖章,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评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李清华  交通部系统交通文明执法标兵。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清华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基本构建起了分局依法行政工作体系,推动了分局法治化和路政管理规范化进程。在办公室从事法制工作及担任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分局的法制工作、普法工作、政务公开及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通州区依法行政考评中,考核成绩不断提高。在路政大队担任副大队长,主持路政全面工作以来,带领路政全体队员努力工作,在市路政局系统中,其所在的路政大队成绩名列前茅,2007年被评为2007年度市交通委行政执法先进工作单位,2008年被评为交通部交通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单位,连续五年被评为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李清华2005年被评为通州区政府法制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通州区电子政务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交通部交通文明执法标兵、市路政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通州区优秀共产党员。

高    公安部授予的奥运会、残奥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36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州分局巡警支队白庙治安检查站民警。高浩先后三次被分局评为优秀公务员,六次荣获个人嘉奖。在奥运会、残奥会安全保卫工作中,高浩承担“护城河”外围设卡工作,工作中他严格执行市局提出的“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疑必核”的工作标准,共查获各类违法人员48人。其中查获上网逃犯5人、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4人、教育24人,收缴管制刀具5把。查获4张被盗窃、抢夺的奥运货车通行证,其中3名不法司机被刑事拘留。查获使用伪造、变造的奥运货车通行证33张,行政拘留12人。高浩将严格执法贯穿外围设卡工作的始终,认真履行设卡盘查勤务规范,加大对进京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查和检查力度,严把关口,有效地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拦截在京门之外。特别针对一些不法分子伪造、盗窃、抢夺特种通行证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他努力钻研,积极向公安部一所的相关人员学习辨别假通行证方法,并将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全站民警,使站内其他同志掌握了识别假通行证的技巧,为共同打击伪造、使用假“通行证”的违法行为奠定了基础。在日常工作中,他将盘查重点放在对持证司机的审核力度上,严查细审,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为平安奥运做出了积极贡献。2008年,高浩被公安部授予奥运会、残奥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