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个体经济

日期:2013-05-09 13:45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私营个体经济

【概况】2011年,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区委、区政府和通州工商分局的领导下,在市私个协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分局、市协会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方针;以思想建设为中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为重点,扎实推进“五化”建设,积极做好服务私营个体经济发展工作。年内,向15380户私营企业、35275家个体工商户开展义务年检、验照服务。推荐北京市欢乐旅行社、北京市盛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为首都文明单位。利用《北京私营个体经济报》义务为130户会员办理证照挂失声明,并为会员购房、子女参军、入学、入托等提供证明服务。在“光彩服务日”活动中,义务修表27块,修鞋80余双,修理自行车91辆,理发174人,受助人员370余人次。

【完成区私个协换届选举工作4月26日,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通州区私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章程(草案)》。代表大会代表121名,会议选举通州工商分局副局长赵岩为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刘景元等20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李树才为秘书长,理事会理事67名;常务理事会理事29名;监事会监事3名。聘请区政府副区长张华为名誉会长;聘请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志禄,通州工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为顾问。此次换届选举增补10名副会长,副会长由分会推荐,经协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征求乡镇政府意见后,通过选举产生;经信委、发改委、科委、商委的主管领导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分会领导班子由工商所、税务所、乡镇经济发展科领导组成

【强化融资服务平台作用】年内,区私个协积极主动与区发改委、科委、商委、经信委、农委等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及时掌握使用政府专项资金的政策、申报程序、条件等相关信息,向会员企业进行宣传,对确认符合专项资金支持标准的企业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为会员与政府部门之间牵线搭桥。多方搭建融资合作服务平台,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出发点,发挥融资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年内,区私个协分别与杭州银行北京支行、星展银行北京支行、邮储银行、渣打银行召开融资洽谈会。通过星展银行、建设银行、渣打银行、渤海银行、邮储银行、中担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多家融资部门为北京盛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巨星物资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融资30586万元。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区私个协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为新建设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助推一个项目发展、提供一条招商引资信息、化解解决一个矛盾或问题、参与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办一件好事实事)开展形式多样的“聚焦新城建设,助推通州发展”活动。通过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树立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区私个协组织会员开展向慈善协会捐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免费技能培训、看望光荣院老人等活动,出资112万余元。

【深入开展“一助一”支教助学活动】4月21日,区私个协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市社工委在地坛公园举办的“国际社工日”活动,制作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一助一支教助学”展板3块,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年商品配送金额873.5万元围绕“食品放心工程”,拓宽商品配送渠道。年内,通州区三家商品配送站,以诚实、守信、方便会员、优质廉价的原则为全区300余家会员商户、9家连锁超市,配送酒类商品38种9.34万件;各种饮料商品40种15.27万件;果品40余种98万公斤,商品配送金额873.5万元。

【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区私个协会开展法律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会员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法律法规培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会员的法治观念。与市法学会合作,以对外合作的方式,聘请律师和法律顾问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4月26日,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法律服务中心挂牌成立。5月中旬,区私个协会和市法学会领导、律师走访了各分会,并围绕会员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制作、发放了400张会员法律服务卡。

【搭建对外考察商贸洽谈服务平台】区私个协通过积极支持和引导会员企业开展商务考察、对外交流服务活动,拓展业务交流范围,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竞争力。 4月9日,区私个协组织16家会员企业赴黑龙江省七台河进行商贸洽谈。6月18日,区私个协组织11家企业赴内蒙古赤峰进行商贸洽谈。8月18日,组织9家会员赴河北省逐鹿进行商贸洽谈。

(杨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