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5-01-2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农业银行北京通州支行

【概  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八里桥南街1号院9号楼,内设7个部门,下辖18家营业网点,在职员工381人。2013年,是北京地区农业银行建设首都一流银行的开局之年。通州支行抢抓“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机遇,因地制宜、拼搏奋进,各项业务得到稳健发展,综合竞争实力显著增强。截至年末,支行各项存款余额203.3亿元,比年初增加2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47亿元,其中,个人贷款余额24.63亿,净增优质小微企业资产客户数12户,净增个人优质客户7290户,净增私人银行客户49户,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458万元,实现利润41359万元。

【服务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3年,支行积极服务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通州区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通过与区政府密切协商合作,为通州区园林绿化局下属平原造林指挥中心提供期限10年总额6亿元的贷款,用于通州区平原造林工程,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  通州支行以推动业务创新为抓手,抢抓市场机遇,积极营造“人人研究产品、人人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新业务的推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公司业务结构多元化发展。一是在分行系统内率先实现小企业厂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首笔投放,全年累计放贷1910万元;二是国际业务营销获得突破,全年实现国际结算1.52亿美元,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6800万元。

【零售业务经营】 通州支行零售条线业务经营持续向好,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高。全年实现零售中间业务收入7745万元,比上年增加1267万元,增幅达19.56%。2013年,公积金贷款业务再创新高,全年发放922笔,贷款金额6.6亿元。在分行零售条线“春天行动”“激情仲夏”主题营销活动考评中,均排在系统内前列,荣获“零售业务示范支行”“优秀支行”称号。武夷花园二级支行成功入选2013年北京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服务渠道建设进一步拓宽】  通州支行坚持推进网点精品化改造,网点服务水平和综合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2013年,先后完成定福家园支行选址建设和玉桥路支行开业工作,使网点布局更加合理,服务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完成新华大街支行、富河园支行、金海街支行等8个二级支行升格工作,网点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开工建设梨园中街、新华东街等5家自助银行,截至年末,离行式自助银行达到12个,全行自助设备达到192台,均列系统及地区前列,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周  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