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中国农工民主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74人。有1名中青年业务骨干入党,转入2名党员。

【参政议政】 各支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各项工作、学习与培训,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生活,参加区政协、卫生、教育、文化等专题研讨会。如加强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环境污染、推进“煤改电”工作、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等通州副中心建设规划等专题调研,并提出相关提案,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

【社会服务】3月,马唯副主委带领一支部党员在新华社区进行“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及义诊活动。45月,组织党员在北苑社区、新华西街、后南仓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浅谈中医养生——手到病除,动动更健康”及“夏季养生小常识”的讲座及义诊;二支部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主持完成天津海河医院、深圳三院、胸科医院对河北保定传染病医院重度H7N9医疗救治远程会诊。组织3名专家开展京蒙对口支援工作;三支部苏彦萍及齐梦瑚等党员在35月期间分别到玉带河社区、玉桥北里小区及万达广场等单位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宣传讲座、食源性疾病宣传咨询、口腔卫生教育、睡眠日及哮喘日咨询等活动。7月,一支部副主委郑玲玲组织部分农工党员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进行健康科普讲座。9月,主委胥振阳组织各支部参加“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与义诊。

【自身建设】10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主委胥振阳的带领下,按照市委和中共通州区区委的指示和工作部署,为通州区副中心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中的报告及会议精神。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学习:55日,齐梦瑚参加听取“当代世界经济发展主要趋势”专题报告会。519日,齐梦瑚参加区政协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专题报告会。91日,参加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81518日,苏彦萍参加第十三期专家理论读书班。

【获奖情况】 年内,曾纪洲《全膝关节置换术中胫骨平台不同截骨后倾角对胫股关节接触力学和运动学的影响》列入北京市通州区科委课题;作为合作方第一负责人的2017年度国家合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影响全膝关节置换效果的生物力学因素分析研究》;10月,王敬萍被推荐为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张洪超担任北京卫生信息协会委员、CHINA信息学会委员、CDMA信息学会委员、研究型信息学会常委;马唯被世界中联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聘为理事,任2017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微创专业委员会宫腔镜学组委员,2017年被聘为《中国医药导报》杂志编委。

(王雪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