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工作

日期:2019-05-13 16: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通州区民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和市局工作专班的大力指导下,围绕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立足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统筹谋划,大胆创新,按照强基础、保基本、增活力的基本思路,高效完成1项市政府折子工程、1项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10项区政府绩效考核重点任务、4项区政府四大工程,按时办理完结21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区委A类重点改革行政区划调整和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农村社区治理工作得到民政部和北京市肯定,获得全市首家“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民政事业发展整体实现稳中有进,呈现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 超)

【民政信息】年内,为扩大民政信息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及时传递各项民政政策法规,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民政工作动态,区民政局以通州民政信息网、通州区政务门户网站、通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北京民政信息网及《民政信息》内部刊物为载体,打造民政信息平台,通过民政局域网向北京市民政局报送信息412篇,在其他网站发布民政工作成果信息948篇。

(达 强)

【民政宣传】为进一步加大民政宣传工作的力度,年内,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州电视台、通州广播电台等宣传媒体播出反映民政工作的新闻81条;《中国社会报》《北京社区报》《通州时讯》等报刊媒体刊发民政专版26期、其他各类稿件305篇,扩大了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周 冰)

【民政信访】 年内,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信访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局长信访接待日制度,每件信访件党政一把手都亲自阅批,并进行督察督办,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年内,受理各级(部门)转办群众来信54件,其中,纸信32件,网信11件,来访5件,复查复核6件。主要涉及优抚安置、最低生活保障、征地超转等工作,所有信访件全部经一把手阅批,所有信访件全部按期完成;信访件办结率为100%。未出现因信访答复不准确、未答复和未按期受理而引发的投诉,未出现因信访办理不到位而引起的群众到区委、区政府及市级以上重点地区的集体访情况,未出现非正常集体访、重信、重访和信转访情况。

(乔 涛)

【征地超转管理】 全区征地超转工作坚持维护和保障征地超转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改善征地超转人员的就医条件,依法依规为征地超转人员排忧解难。年内,新接收征地超转人员2647人。全区超转人员全年发放生活补助费51493万元,接待来信来访239余人(件)次,群众满意率100%

(李 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