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

日期:2020-07-20 16:2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简称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共有6个支部、129名党员。

【参政议政】 在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提交了《关于组建专家顾问团协助做好通州副中心绿心规划方案的提案》《关于通州区发展集中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关于加快基于城市副中心职能的商业餐饮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通州杯”群众文体活动品牌的提案》4篇提案。

【社会服务】 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副主委兼妇女青年专委会主任、中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带领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走入江西寻乌、广西崇左、河北林州等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京津冀”经济圈新建社区开展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如今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服务基层次数最多的全国性医疗公益团队。在“520”助残日为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捐赠价值十万元的远程教育设备。筹委会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钟促成北京市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在广西崇左落地,探索建立京桂暨崇左两地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合作机制。民革通州区第五支部联合马驹桥镇食药监所到通州区三乐康复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

【自身建设】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和民革海淀区工委联合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及中青年骨干赴西柏坡、李家庄和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赴重庆、四川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到四川广安市参观邓小平故里。

按照民革北京市委关于成立通州区16支部的批复意见,民革通州区第1支部、第2支部、第3支部、第4支部、第5支部、第6支部于年内相继成立,并按照民革组织章程,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

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按照民革中央印发的《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立足实际,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有计划地实现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全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在通州区运河书院建成并举行揭牌仪式,从而更好地满足民革党员学习、交流、履职等组织活动,为党员打造精神家园,提升组织归属感,营造“家”的温暖。运河书院被市侨联评为“示范侨之家”。

【获奖情况】 中宣部授予北京榜样群体“时代楷模”称号,民革党员张晓艳代表群体领奖;民革党员郑磊撰写的《“五一口号”的历史必然和深远意义》获得市委统战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

(郭守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