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安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8,通州分局聚焦“用最先进理念,打造国际一流警务”目标,强意识、增能力、严作风、快推进,打造担当、平安、智慧、服务、高效的“五个一流警务”,有力保障市级机关安全入驻行政办公区,全力助推疏解整治促提升、蓝天保卫战等全区大事,完成中央首长到通州植树、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110日,通州分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暨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向群众集中宣传拒绝毒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入室盗窃、防电信诈骗、火灾预防等安全知识,发放春联、日历宣传画等宣传品。各派出所设立分宣传点,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

【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515,通州分局在梨园镇文化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网络传销、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宣传屏幕等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冒伪劣商品、传销等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和犯罪线索举报受理等服务。同时在乡镇街道设置宣传站点25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次。  

【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626,通州区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社会团体、禁毒志愿者及市民群众开展主题签名、健步走活动,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识毒、拒毒知识以及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开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724,通州分局联合区相关单位开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展示公安机关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所做的努力,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食品药品违法的典型案件的情况,宣传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举措,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高凤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