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207路公交车增设三站 打通前往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7-05 11:0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记者日前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专207路公交车增设东惠家园南、嘉秀东路与地铁嘉会湖站,目前专207路的首末站分别为次渠和地铁嘉会湖站,营业时间为次渠5时30分-22时30分、地铁嘉会湖站5时55分-23时。

专207路公交车单程只有6公里,站点却有十余个,承担着次渠嘉园和东惠家园两个大型小区居民接驳地铁站的任务。在这次三个站点增设之前,居民们前往地铁站并不方便。收集到附近居民的诉求后,区政府部门近日针对东惠家园周边道路路侧违章停车开展了集中治理,并对水南西三路南口隔离护栏进行了拆除,同时崔家窑路、水南西三路逐步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7月1日,北京公交集团按计划将专207路引入水南西三路,增加东惠家园南、嘉秀东路、地铁嘉会湖站。同时专207路接驳地铁17号线嘉会湖站,进一步方便了次渠嘉园、东惠家园等周边社区、办公场所的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为了进一步做好专207路调整的相关工作,车队管理人员带领驾驶员细致踏勘了专207路全线,对于沿线站台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对全线行车安全风险点位进行了记录。同时组织车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前往专207路沿线双向26个站台依次张贴线路调整通知,帮助广大市民了解专207路调整详情,便于市民按需乘车。

记者了解到,专207路运营区域涉及到通州区、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交界处,此次线路调整对于城市副中心紧密连接大兴区及亦庄经济开发区,提升通州区域公交运营服务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