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所全部开放 400场活动享趣通州 龙年新春副中心文旅热闹非凡

日期:2024-01-29 09:1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2024年春节期间,城市副中心依托特色文旅资源,策划推出“龙年新春享趣通州”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包含各类文化活动近400场。春节期间,环球度假区、三大文化设施、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各类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产业园区、文创园全部保持对外开放。三大文化设施周边、各类商圈等区域、大街等重要节点还将设置共3.5万余个灯笼、彩灯、中国结、景观小品等设施,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三大文化设施汇聚101场演艺活动

北京艺术中心以演出+艺术活动为特色,自2月11日大年初二起,甲辰龙年新春艺术周将推出京剧、交响音乐会、亲子音乐会等3台6场演出。节日期间继续开放参观,观众可欣赏公共空间演出,体验特别策划的“国粹经典—戏曲主题工作坊”“乐舞新春——圆舞曲艺术沙龙”“齐乐龙龙—亲子打击乐趣味互动”三大主题板块的18场特色艺术活动。

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设置“运河有戏”演艺周、“运河有约”惠民季两大文化板块活动。在共享大厅观演区,打造为期5天(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的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包括曲艺表演、汉服秀、古琴表演等。颇具古都风情的“运河市集”上,可以沉浸式体验花丝镶嵌、马尾绣、京绣等非遗传统技艺。

北京城市图书馆将融合四大主题馆的文化内核,集艺术美育、文化传承、沉浸式互动体验、童心迎春四大维度于一体,精心策划94场线下活动,4场线上活动。

在22个街乡综合文化中心(文化馆分馆、图书馆分馆),春节期间也将举办新春文艺汇演、送福送春联活动、元宵灯谜会等共89项群众文化活动。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2024年通州区“我要上春晚暨京津冀网络春晚”,融合三地优秀文艺节目,现场开展三地观众视频互动,营造春节喜庆、吉祥的氛围。

运河×环球“逛”趣十足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组织开展大运河新春游园会,自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至2月24日(正月十五),在运河文化广场、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漕运码头三地开逛,市集分为日场和晚场,除夕至初八及正月十五有精彩的民俗演出活动共计21场。

运河文化广场集冰雪狂欢季活动、穿越千年的十大名画3D情景互动、十二生肖灯会、特色市集、民俗表演、亲子游乐、灯光秀表演七大主题于一地,实现一站遍享吃喝玩游购娱。

环球度假区隆重推出“环球中国年”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呈现全新集市、重磅演出、龙年装饰和佳肴年货,盛邀游客以全新欢庆方式喜迎龙年,沉浸式体验“过年新方式,环球新年味”。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万达广场、领展、北投爱琴海、远洋乐堤港等多个公园、商业综合体及文创园区也加入“逛街天团”,举办首届国际风情节、“新春年货大集”“新春嘉年华”“龙年国潮主题市集”等活动。更有台湖演艺市集、宋庄艺术市集、68场农村大集,画出一张副中心春节逛集大地图。

冰雪运动9大场地热“雪”沸腾

春节期间,副中心冰雪娱乐运营场所共9个、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包括8处室外场所和1处室内场馆,分别是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第四季绿心冰雪嘉年华、东郎文创园通利福尼亚冰雪乐园、大运河奥体公园鹏瑞滑冰场、奥通之翼滑冰场、北京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乐滑之梦、运河文化广场大运河冰雪狂欢季、台湖公园冰雪大世界、1982农场、密雪行踪滑雪馆。

运河文化广场打造了110米超长冰滑梯,成为副中心冰雪运动最大“显眼包”;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冰雪嘉年华第四季如火如荼,近6万平方米场地实现冰雪全覆盖,包括雪坡、冰滑梯、网红秋千、雪地摩托等近50项游玩选择;东郎文创园、台湖镇、宋庄镇等依据不同的特色,也打造了多个独具特色的冰雪奇趣游乐项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