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邀您“诗画北京美丽乡村”征集时间截至9月2日,年底前将评选出优秀楹联和诗词作品并给予奖励

日期:2019-08-12    来源:

分享:
字号: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集中展示美丽副中心、美丽大运河的新形象新面貌——昨日,记者从区委农工委获悉,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之诗画北京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礼赞祖国·诗韵乡村诗词楹联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礼赞祖国·诗韵乡村”诗词楹联征集活动,以农民创作为主体,其他诗词楹联爱好者也可积极参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反映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精神风貌,抒写家国情怀,繁荣发展乡村文化。

提交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诗词类传统诗歌须符合格律要求,现代诗(不含散文诗)总行数不超过150行,此前没有在国家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未在网络(含博客、微博、微信等)公开;诗词内容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为视角,反映作者对北京三农翻天覆地变化的独特观察和感受。

楹联类须基本符合《联律通则》,提倡中短联,有无横批均可,楹联新旧声皆可,不得混用,不必注明。每位作者可投13副,必须一次投出(不接受第二次投稿和修改稿)。如引用典故或集句请注明出处;楹联内容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以尚三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三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着力点,能够成为人们或家庭的思想行为遵循。

征集时间截至201992日。作品评审中,将邀请北京楹联学会、北京诗词学会组织专家统一进行评审,年底前完成评选,评选出优秀楹联和诗词作品并给予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美丽乡村官方网站公布。最后,邀请北京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进行书写,赠发乡村;优秀作品纳入诗画北京美丽乡村艺术作品联展,通过媒体宣传广泛传播;推荐参加全国比赛,搭建更大展示平台。

据介绍,今年923日至明年28日,通州区将举办以京郊喜庆70年,乡村文化展为主题的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期间,全区上下将开展四大系列八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市、区、镇(乡)、村联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现新型职业农民的时代风采和全区乡村文化繁荣发展的勃勃生机,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分享丰收喜悦,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奖项设置

一等奖:楹联10名、诗词10名,奖金各400元;

二等奖:楹联20名、诗词20名,奖金各300元;

三等奖:楹联30名、诗词30名,奖金各200元;

优秀奖:楹联40名、诗词40名,奖金各100元;

注:若同一作者作品在同一类别获两次以上奖项,只按最高项奖励一次。

联系人:

窦万兴、魏莹

电话:

81585550

邮箱:

1004741626@qq.com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代金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