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农民艺术节之乡村手工艺作品征集启动

日期:2019-08-16    来源:

分享:
字号:        

展示乡村手工艺特点、鼓励农民手工艺能手开展创作,挖掘、弘扬乡村民间文化。昨日,记者从区委农工委获悉,第30届通州区农民艺术节之诗画北京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乡村手工艺作品征集正式启动,将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到多种类文化活动中去。

此次乡村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各乡镇、村广泛征集手工艺作品,内容包括农民画、剪纸、布艺、草编、刺绣、雕塑等,能反映区域特色、民俗风俗、乡村文化魅力与精髓的手工艺品。

作品要求创作内容反映当代乡村生活、健康向上,主题突出、乡土气息浓郁,造型生动、色彩明艳、富于艺术感染性;所有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农民画画芯尺寸不得超过220厘米(高)×180厘米(宽);剪纸尺寸不超过50厘米×70厘米。

报送中,每个乡镇推荐不少于5件作品。推荐的作品宜挂展则报送实物,不宜现场展示的则报送图片(图片大小不小于2M),并提供相关具体信息。作品不需装裱。

本次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作品如有涉及著作权、版权等纠纷,均由投稿作者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主办单位对应征作品享有出版、展示等无偿使用权。作者来稿即视为认同这一约定,所有参展作品不退还,由区农民艺术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收藏、颁发收藏证书,并进行公益交流展示。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本次手工艺作品征集活动报送截至2019930日。最后将请相关权威部门及专家对征集上来作品进行评奖奖励;优秀作品还将参加诗画北京美丽乡村艺术作品联展等公益交流展示活动,作者、作品同时入选北京乡村文化资源库。

据介绍,今年923日至明年28日,通州区将举办京郊喜庆70年,乡村文化展主题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这是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的重点工作。

农民艺术节期间,全区上下将开展四大系列八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通过市、区、镇(乡)、村联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现新型职业农民的时代风采和全区乡村文化繁荣发展的勃勃生机,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分享丰收喜悦,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励各3000

二等奖:6名,奖励各2000

三等奖:9名,奖励各1000

优秀奖:20名,奖励各500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正、高明

电话:1391100877017710730919

地址:通州区安顺路2号院,悦澜水岸家园9号楼2单元1101

邮箱:gaoming3000126.com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代金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