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招聘直播”帮忙找到新工作 通州区“云端招聘”今年已发布岗位11.6万余个

日期:2020-10-26 10:2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前不久,家住通州区大方居的陈静在朋友圈晒出了新工牌,让朋友们羡慕不已,一片点赞。她通过一场通州区的“云”招聘会,找到了一份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新工作。不仅能线上找工作,还有“大师直播课”帮助解决社保、劳动关系、薪酬个税等问题,这就是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建立的“云端招聘”全流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局通过微信等方式累计线上发布岗位11.6万余个,“大师直播课”在线指导1780家企业。

“终于结束待业啦!”陈静开心地在朋友圈发出一条新动态。原本在市内某大商场做品牌店长的她,早就想转行。去年底,她辞去工作打算创业。没想到赶上疫情,工作的事儿就耽误下来。在家待了大半年,心急的她在朋友提醒下,开始关注通州区的招聘市场。

“以前总觉得这边适合我的岗位少,但仔细一看才发现,现在家门口的机会太多了。”让陈静惊喜的是,她很快就赶上了一场由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公司)举办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专场云招聘系列直播活动。

这几场“招聘直播”,提供了大量北京环球度假区内一线运营岗位,包括公园运营、安保、技术服务、餐饮服务、零售和娱乐表演等60多个,招聘人数多达500余人。陈静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朋友圈开心晒起了自己的工牌。现在她一心盼望尽早开园,在新的职场重新启航。

线上招聘会,不仅帮像陈静这样的求职者找到工作,也帮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找到了人才。

这个帮助陈静找到工作的系列招聘会,通过多个线上平台同时发布,累计收到简历2000余份。“这种新的方式,不但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线下招聘的难题,也创新了城市副中心的人才招聘方式。”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他们通过“云平台”以及联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各类劳动者及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招聘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云宣讲”“云培训”等,也是“云端招聘”全流程服务平台中的一环。

其中,“云宣讲”通过“互联网+职业指导”的方式,利用线上直播,打造“扶YOU职上”职业指导品牌项目。一方面为求职者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指导面试求职技巧等实用技能。同时,开通“大师直播课”,指导企业处理在复工复产中常遇到的社保、劳动关系、薪酬个税等问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指导求职者5081人次,开展大师直播课4期,在线指导1780家企业,累计关注量近7000人次

“云培训”则更多地帮助创业人群。期间,开播“通州源创”课程50期,累计培训人次达11954人,围绕复工复产、大学生创业、精准创业服务等主题,开展扶持政策培训、创业经验分享、专家座谈指导等,提供定制化、预约制服务,针对有创业指导需求的人员,整合相关资源,为其提供创业前、中、后期的全链条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