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北运河流域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日期:2021-07-29 03:1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指挥、通州区委书记、区长赵磊来到宋庄蓄洪枢纽、葛渠村温榆河左堤、鲁疃闸检查北运河流域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北运河流域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宋庄蓄洪枢纽工程是“通州堰”防洪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尹各庄拦河闸、分洪闸和宋庄蓄滞洪区组成,总滞蓄面积约474公顷,蓄滞洪区最高滞洪水位为23.8米。赵磊结合展板了解工程进展,叮嘱相关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防洪工程体系,确保防洪绝对安全。

在葛渠村温榆河左堤,赵磊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汛重点部位的物资设备保障,以及人员避险转移和路线落实等具体工作。

鲁疃闸位于昌平区和顺义区交界处的鲁疃村东,建于1978年,库容蓄水量为90万立方米,为保障引温入潮用水需要,常年保持控制水位在26.5米。赵磊察看鲁疃闸运行情况,指出,雨情汛情就是命令,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和沟通对接,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赵磊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统筹协调,对防汛责任制进行再梳理,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强化各项保障,配足抢险力量,组织好专项演习和针对性培训。全面排查隐患,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科学处置。严格汛期值守,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北运河流域的安全度汛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