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召开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提供最好支持服务

日期:2022-01-2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汇聚副中心新动能、跑出副中心加速度、提升副中心影响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服务广大企业落户发展,昨天下午,“踔厉奋发扬帆远航——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州区规自分局、区投促中心、区科委、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中心发布了产业空间清单、产业政策清单、应用场景清单、企业服务清单。一批具有平台性、支撑性的大项目集中签约: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产业引导基金、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正式设立,副中心将形成“1支母基金+N支子基金”的格局。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蓝色光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蓝色宇宙项目、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元宇宙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未来将从科技创新、元宇宙等多个领域和维度,为城市副中心提供项目支撑、科技支撑和平台支撑。

现场进行了主题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谱写副中心产业高质量新篇》的宣传推介,从发展亮点、政策体系、产业空间、配套服务、城市人文等方面全面推介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机遇,展望城市副中心在新一轮发展“快车道”上的大好前景。

当天还成立了城市副中心“两区”业界理事委员会。业界理事委员会定位为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业界共建共治和社会参与的公共平台,由入区业界代表、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及目标引入企业机构代表共同组成,搭建政府与业界协商共治机制,共同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

隋振江讲话说,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立足首都城市定位,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性文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拼搏奋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始终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制定“破局成势”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创新政策出台,并配套制定实施细则,使广大企业充分获得改革创新红利。

隋振江要求,努力在副中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好服务。坚持用政府审批的“减法”换取企业活力的“加法”,积极为企业送上“服务包”、当好“服务管家”。针对个性问题一企一策精准解决,针对共性问题研究政策统筹解决,用好疫情期间减税降费、金融纾困等政策,持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之困、人才之困。加大对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鼓励企业在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新场景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提供更好的创新环境。继续推进“通八条”等政策落地落细,重点支持发展快、贡献大的企业,积极扶持有潜力、成长型企业,源源不断释放激励效应,努力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的营商环境。

市级有关部门、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领导孙尧、苏少林、赵磊、孟景伟、赵玉影、张德启、刘东伟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