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企业、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食堂采购配送等环节管理 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5-19 11:5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赵磊来到企业、工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和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食堂采购配送等环节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网。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一同调研。

   在行政办公区东南组团生活区项目和梁各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现场,赵磊同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工人数量、就餐方式、消杀次数及食堂货源供应商、采购配送流程,察看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严把食堂采购关和配送关,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闭环管理和无接触配送。要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在北京博格华纳汽车传动器有限公司和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赵磊详细察看企业食堂等区域防控措施落实及企业生产情况,询问员工到岗率、居住地、通勤方式等。他指出,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疫管理,严查防控管理盲区,落实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相关行业部门要围绕闭环管理、生产流程优化、内部空间管理等开展指导监管。

   调研检查中,赵磊强调,近期北京出现聚集性疫情,提醒我们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要严防死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要求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从严做好本行业本单位防疫管理,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食堂采购配送等重点环节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面摸清到访、送货、采购等人员底数。

   赵磊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把好自己的门、护好自己的院,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守护员工健康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