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廊坊市北三县考察 落实“四统一”要求 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19 10:1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赴廊坊市北三县考察,深入落实“四统一”要求,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参加。

今年以来,通州区坚决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落实“四统一”要求,加强与廊坊市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协同发展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做实,互联互通的交通一体化格局加快形成,蓝绿交织的区域生态空间加速构建,协同创新的产业链融合持续推进,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合作稳步实施,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迈进。

考察中,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三河市燕郊科学城孤山片区项目、香河县北运河中心码头项目和大厂县首钢机电厂项目,看进展、问需求、谋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情况及需要进一步沟通对接事项。

赵磊向廊坊市委市政府对通州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两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大视野、大智慧、大境界切实担负起推动协同发展的重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两地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协同联动,加快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赵磊指出,要聚焦一体化发展工作重点,坚持互利共赢,加快在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抢抓“机遇期”“窗口期”,将通州区与北三县作为一个整体,抓好联合招商、一体化招商,重点针对产业的生产制造环节,利用北京创新优势将优质项目吸引到北三县布局,进一步完善北三县在制造环节中的产业体系。不断加强两地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打破、打通机制体制的断点、堵点,完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措施,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确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向新台阶。

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使两地关系更加紧密,为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和无限潜力。廊坊市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力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四统一”要求,高起点谋划全局,高标准做好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在统一规划中找准定位,在对接服务中加快自身发展。要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在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加力,与通州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廊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国勇,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