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尽责 让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日期:2022-09-30 10:1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没有节假日,要时刻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让市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快递员正紧张有序运送快递和生活物资。核酸检测进展如何,居民有哪些诉求,人员力量是否充足……赵磊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按照“快、严、准、实”要求,深挖细排所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切实遏制疫情外溢传播风险。群众诉求无小事,国庆假期将至,要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保障,努力满足群众就医、购药等特殊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心抗疫离不开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勇担责任和辛勤付出,大家一定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位于文化旅游区的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预计2024年底竣工。赵磊结合展板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并来到隔离区、职工食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赵磊强调,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是“面向中心城、联络各新城、服务副中心、辐射京津冀”的站城融合交通枢纽综合体,也是环球主题公园外部交通保障重要基础设施之一,要加强组织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各在施工地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事故苗头隐患,切实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加强工地及人员精细化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确保工程进展安全有序。

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一同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