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通州区统筹促消费增长工作的意见(通政办发〔2019〕16号)

日期:2019-07-21 10:43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通政办发〔2019〕16号)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通州区统筹促消费增长工作的意见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消费已经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包括商品性消费和服务性消费两项指标的市场总消费增速,是全市考核各区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指标。

为全面落实好消费供给侧改革,扩大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结构、推进消费高质量发展、提升消费品质等方面,促进消费增长,研究出台《通州区统筹促消费增长的工作意见》(通政办发[2019]16号),作为全区促进消费增长的指导性意见。

二、主要内容

建立全区统筹促消费增长工作机制,推动商业、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信息等行业融合发展完善总消费促进政策体系、措并举形成合力凝聚消费力、建立总消费促进工作机制3个方面,明确了12项重点任务。

1.完善总消费促进政策体系

一是推进商品消费不断提质升级;二是推动服务消费不断优化扩容;三是强化政策引领促消费增长。

2.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凝聚消费力

一是丰富消费供给,优化消费供给模式;二是提升品牌商圈,增强消费辐射能力;三是打造特色产业,形成产业消费聚集;四是统筹行业发展,营造齐头并进格局;五是强化惠民利民,提高消费供给质量;六是提升消费环境维护消费权益。

3.建立总消费促进工作机制

一是部门协同机制;二是市区联动机制;三是统计监测机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