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转发《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提标改造补助办法(修订版)》的通知(通政办发〔2020〕2号)

日期:2020-01-20 11:25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关于转发《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提标改造补助办法(修订版)》的通知(通政办发〔2020〕2号)

一、编制背景

为落实《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京政发【2018】22号)和《北京市2018-2020年餐饮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要求推动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治理水平。

二、主要内容

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为根本出发点,政府机关单位率先垂范,带头完成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治理。

明确补助资金范围及补助单位范围,科学合理的制定补助标准,将改造单位明确为两类,对资金进行分类管理,在节约资金的前提下,更优化资金使用。严格资金申请审核,加强资金申请管理,做到应补尽补,杜绝违规补助行为。

三、主要目标

政府机关率先垂范,带头对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治理。推动通州辖区内全面完成餐饮业提升整治工程。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四、资金使用

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做到专款专用。对改造过程中的违规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