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出京旅行相关人员返回必须居家隔离14天

日期:2020-04-01    来源:转载自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清明节将至,部分市民将会出京旅行、祭扫,也会有外省市人员来京,北京市对清明期间的人员流动有何具体防疫政策?

4月1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北京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局面,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因此,北京防控的各方面措施一点都不能松懈,必须从严落实各方面的防控要求。

对于清明期间出京旅行返回相关的人员,必须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相关措施要求。也提示大家,疫情远未过去,大家切不可有任何麻痹的思想。

建议大家在防疫的形势下暂缓远行、暂缓不必要的流动,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减少清明期间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的风险。

北京和各地也都推出了绿色、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祭奠,通过分散式的、居家的、追思的方式,也可以通过预约代办祭扫等方式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做好自身的防护,落实好生者的平安和健康,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