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支持“他人代查” 路过中高风险区健康码不会变色

日期:2020-06-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健康宝支持“他人代查” 路过中高风险区健康码不会变色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及因其他客观原因暂时无法查询健康状态的人群,进出公共场所怎么“亮码”?6月24日获悉,实际操作中北京健康宝支持“他人代查”。市经济信息化局还提醒,市民如果仅是经过中高风险区,健康码不会变颜色。

  市经济信息化局重申,健康宝不采集个人位置信息,目前是根据权威部门数据进行健康状态的标识,网上所称“路过中高风险地区就变色”是不准确的。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共享数据,确诊、疑似、密接、无症状感染人员等四类人员会呈现“集中观察”红色码状态;如果近期去过新发地等高风险场所或者和相关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这部分人员核查后纳入社区管理后,健康宝才会显示“居家观察”的黄色码状态。

  北京健康宝一直处在迭代升级中,目前已经升级到3.0版本。其实,2020年3月发布的2.0版本中,就已经研发出“他人代查”功能。市经济信息化局方面介绍,“他人代查”功能,主要解决老人、儿童等不便于使用“健康宝”及忘记携带手机的问题。本人可以在登录状态下,输入被查人姓名、身份证号并通过被查人的人脸识别后,获取被查人相关健康状态。(曹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