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秋冬季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日期:2020-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秋冬季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新冠肺炎疫情不分冬夏,如果防控措施不到位,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我国已经有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因此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

2020年1月、2月,武汉发生疫情时,很多在武汉工作的人返乡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由于各地防控措施到位,除了湖北省,另外30个省份没有一个省份病例数突破2000人,突破1000人的省份也只有4个。2020年4月、5月、6月、7月,东北局部地区、北京、辽宁大连和新疆乌鲁木齐相继出现突发疫情,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很快得到控制。这说明我们有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

只要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还有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都是威胁,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增加会使得防范变得更加困难复杂。公众要保持防护的意识,要坚持防控的措施,比如勤洗手,到重点场所特别是通风不好的地方要戴口罩等,另外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拖延,及时就医有利于获得及时诊断治疗,早日康复,也有利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