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落实指引的通知(通政办发〔2022〕26号)

日期:2022-12-09 09:39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落实指引的通知

1.《通州区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落实指引》的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执行《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竭尽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衔接已有助企纾困措施,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特制定本落实指引。

2.《通州区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落实指引》文件的依据是什么?

依据《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2〕30号)制定本《落实指引》。

3.《通州区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落实指引》文件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竭尽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衔接已有助企纾困措施,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4.《通州区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落实指引》文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落实指引》包括4方面12项措施。一是“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落实国家政策和延续本市政策5项,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延长社保补缴期限、延长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缓缴部分涉企保证金、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延续本市措施1项,为落实本市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政策。落实国家政策2项,包括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三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延续本市措施2项,包括完善企业“白名单”制度、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主要内容为将城市运行保障企业等纳入“白名单”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应办尽办等。四是“加力稳就业保民生”,延续本市措施2项,包括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范围、切实做好接诉即办服务

5.《通州区关于<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落实指引》文件涉及范围是什么?

本区范围内符合各项政策细则要求的相关市场经营主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