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政办发〔2023〕5号)

日期:2023-04-17 13:38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1.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营造通州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筑牢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坚实基础,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2.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的依据是什么?

依据2023年4月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238号),制定区级方案

3.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的主要考虑是什么?

一是全面落实市级任务安排。将市级方案中涉及区级任务逐一分解,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加强暗访检查,强化推进落实。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在全市率先改革创新。为有效回应市场主体“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的真切期待,结合“服务包”管家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政企圆桌早餐会等途径收集的企业诉求,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执法检查频次高、诉求反馈不及时、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

三是优化企业服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完善新增企业入区指导、存量企业在区业务壮大、惠企政策全覆盖、全面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服务企业意识等方面,研究提出促进我区企业发展、完善主导产业生态的改革措施。

4.通州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区级方案按营商环境改革领域分为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及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制定了74项改革任务。区级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快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促进我区产业发展环境与优化营商环境同进、同推、同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促成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