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强降雨 通州多部门有序应对 未现明显拥堵和积水点段

日期:2019-05-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通州区遇强降雨造访,区城市管理委、水务局、交通等多部门及各个乡镇街道全面部署、积极应对,确保道路安全顺畅。

□城市管理委

冒雨巡查解决问题30多处

上午10时,随着大雨的来临,部分路段一些树枝枯叶等杂物随水流将窨井盖堵塞,加剧了道路积水,城市交通受到一定影响。环卫工人冒着大雨奋战在大街小巷,他们一边抢运垃圾,一边用各种方式清除覆盖在窨井盖上的杂物,有的工人甚至用手清掏,尽力缓解雨水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大雨稍停,环卫工人们随即清理水退后沉积在道路上的泥浆、垃圾、杂物,保证了雨后城市的整洁。

除了环卫工人助力排水,面对强降雨的突袭,区城市管理委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巡查中心出动人员20余人、车辆10辆,冒雨对城区市政设施和道路巡查,共发现问题30多处,均已通知相关单位采取了应急措施。燃气发展中心对燃气施工工地皇木厂和天桥湾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汛备勤。照明中心各班组和维护单位出动18人次,6车次,确保城市照明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昨日14时,该委所监管的燃气、供热、电力、环卫和市政道路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出现突发事件。

□水务局

桥区另配大型排水单元

依照市、区两级政府的统一部署,通州区各级防汛指挥部严阵以待,加强预测预报,强化会商分析和应急值守,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以临战状态做好应对此次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5·17”出现的隐患点进行全面梳理,并落实了应急措施;暂时不能解决的,制定了专项预案,防止险情再生。全区22座下凹式立交桥除自身排水设备外,在各桥区加配了22台大型排水单元;行洪河道大型闸坝检查完毕,全部运行正常。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人员、物资、设备到位,备勤9500余人,储备运输车500余辆、编织袋15万余条、排水单元20部、龙吸水1部、各类排水泵400余台、发电机90余台、吊铲车150余辆、铅丝50吨、冲锋舟10艘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秩序正常运行。

□交管

全警上路盯堵点积水点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交警的身影”。昨日,通州普降中到大雨,通州交通支队充分发挥交通管理工作职能,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大雨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截至昨日16时,全区交通未现明显拥堵和积水点段。

昨日,通州交通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力维护大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全体交警、辅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天气和交通拥堵情况、交通事故等信息,确保发生交通事故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管控、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潞河大队、长凌营大队及时研判暴雨天气道路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点段、积水点位、事故多发路段,全警上路,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严禁在雨天视线不良的情况下强行超车、超速行驶。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提示雨天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民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园林绿化局

全面巡查防断枝阻通行

面对暴雨来袭,区园林绿化局通过采取加强值守、加大交通道路巡查力度等措施,确保林木防护安全度过雷雨期。

“枯死树木不仅对道路景观造成影响,如遇大雨大风天气,还容易折断、倒伏,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为避免意外事情发生,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在日常加大对枯死树木集中清理力度,对形体较大的树木,进行了分段切割处理,并从现场移走。”该局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刘韧表示,雷雨天气中,区园林绿化局重点巡查主要交通道路,防止树木折枝给行人和车辆造成隐患。

□永顺镇

疏通下水查看地下车库

雨情就是命令,永顺镇根据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认真执行,做好防灾害天气准备,各村居主要领导在单位备勤并指挥工作。各村居确定防汛联络员,及时上报情况,同时永顺镇认真分析镇域内风险隐患,聚焦重点点位,薄弱环节,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此前,前上坡村班子成员及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就对平房户村民家胡同的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和高压清洗,前上坡村两委班子成员还于前日晚7点召开防汛工作会,提前做好降雨前的准备,到地下车库查看排水道情况。

□漷县

摸排雨后情况上报隐患

接到雷电黄色预警通知后,漷县镇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等形式向各防汛成员科室、单位、各行政村(居委会)发布雷电预警信息,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及时通知分管领域相关人员,充分做好防灾减灾、紧急避险准备。

同时,漷县镇组织农技员、安全员、林业员等深入各村、各企业、各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在预警解除后,要求各成员科室、单位、各村(居委会)立即摸排核查雨后情况,有隐患或问题及时上报。


供排水中心的工人正在连接强排水设备。


环卫工人清理堵住下水道的异物防积水。


桥体两侧预先放置好备用警示牌。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冯维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