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演练进商场 员工上演“火场逃生”

日期:2019-06-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现在是火灾警报,请大家不要惊慌,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撤离!”19日上午,位于潞城镇的武夷华联有限公司出现火情,在工作人员组织指引下,被困者迅速撤离,无人员伤亡。

原来,这场“火灾”是潞城镇联合区消防支队共同在武夷华联有限公司进行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疏散演习假设该商场内发生“火情”,火势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有毒烟雾,情况十分危急。商场员工发现火情后,迅速找到手动报警按钮报警,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商场消控室值班人员接到火警信号后,立即启动商场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开启联动装置、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并组织商场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灭火处置,同时通过火灾事故应急广播播放火灾警报,组织人员疏散商场内顾客和员工有条不紊地向外撤离。

“听到警报声大家别慌,用湿毛巾、衣服掩住口鼻,匍匐着低姿前进!”在商场安全员的疏散指挥下,全体员工和顾客从商场各个角落迅速有序地撤离“火场”。

接报警后,区消防支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搜寻火点、快速搜救被困人员。20分钟后,火情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现场,区消防支队官兵给参加演练的员工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自救方法,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开启方法、使用要领、灭火方式等,商场员工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和浓烟逃生体验,通过实践切实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演习正逢“安全生产月”之际,以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商场员工消防知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实战”出发,检验企业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灭火救援能力,以及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促进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护顾客及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企业员工通过实操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