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街道通过“四强化”改善辖区内扬尘管理力度

日期:2019-08-21    来源:中仓街道

分享:
字号:        
一是强化工地管理,控制源头污染。扬尘污染,工地是源头,特别是在建工地,我街道环保科在完善问题台账,实施问题导向管理。严格按照扬尘治理相关管理标准,加大对辖区内施工工地、小型工地、市政工程、多次违规工程的巡查检查力度。并落实各施工单位“两先、一查”工作。即施工入场先备案、施工工业扬尘措施先做方案。我街道将对以上两项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后施工。二是强化道路管理,控制运途污染。严格按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进行落实。对小型工地要求谁施工、谁收尾。对于施工中、施工后期的道路积尘、渣土遗撒等问题进行自行处理、自行清理。三是强化联合执法力度。针对辖区内扬尘问题。我街道环保科、城管、联合环保局、住建委、新城中心区管委将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道”的工作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共同治理的力度。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巡查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在建工地、房屋拆迁工地召开扬尘治理工作会5次,发放工地文明施工宣传资料6000多张,扩大宣传受众范围,有效推广绿色施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