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传承使命”天桥湾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日期:2019-10-14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与形式,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10月11日上午,天桥湾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41名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一同重温了那段党和人民夺取全面胜利的光辉历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电影党课。

影片《决胜时刻》再现了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中共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现场,大家被影片的内容深深吸引重拾那段珍贵的历史。观影结束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陶洁强调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理应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自身实际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为社区各项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兑现自己入党时发出的铮铮誓言。

本次观影活动是天桥湾社区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类学习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党员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知史爱史,知史爱国。

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带领党员们举办主题教育集中读书研讨会,以专题辅导、集中研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引导党员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