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重阳糕 浓浓敬老情——贡院社区敬老月主题活动

日期:2019-10-14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良好社会氛围,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贡院社区在2019年敬老月期间组织辖区40余名老年人开展了以“香甜重阳糕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颖欣代表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向在座的老年人表达了祝福,祝愿大家健康长寿、老有所乐。

接下来,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播放了有关重阳节的视频,讲解了重阳节的历史渊源、演变过程、神话传说、民俗活动及各地习俗等,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高阿姨说:“以前只知道重阳节是老人节、敬老节,还真不知道原来重阳节还有这么多的文化内涵,今天涨知识了。”

到了制作重阳糕环节,工作人员将食材和所需工具发放完毕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了:揉面团、揪剂子、包馅料、定型、模具压花,在老师的指导下,没一会儿功夫,各种馅料、各式花纹的重阳糕就制作完成了,看着手心里精致的如艺术品般的重阳糕成品,大家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当指导老师说重阳糕的食材都提前加工过,大家现在就可以品尝时,性急的王大爷首先将一个重阳糕放进嘴里,边吃边说:“我先替大家尝尝味道,嗯,不错不错,好吃好吃。”一句话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温馨欢乐的气氛中,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针对因年老体弱而不能外出参加社区活动的高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为他们送上亲手制作的重阳糕,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让这些高龄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和谐和美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