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局召开“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梳理工作会议,分阶段推进主题事项进大厅

日期:2019-10-14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分享:
字号:        

“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服务,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优化服务供给,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激发社会和市场活力的重要手段,是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涉及审批时限长、部门多的服务事项进行集成优化再造工作。

区政务服务局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好一件事”主题事项培训会议的要求,以企业群众关注、办理频次高为标准,对跨部门办理事项进行梳理,立足通州政务大厅实际,本着实效落地的原则,将确定首批落地大厅的主题事项清单。

区政务服务局紧锣密鼓推进主题事项分阶段进大厅:一是选取主题事项。按照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原则确定主题事项清单;二是梳理办事指南。在梳理单一事项材料、时限、流程、条件等基础上,综合汇聚分析,形成办事指南,进而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三是部门结果确认。按照“两上两下原则”请相关审批部门对主题事项的流程、材料、时限、办理结果等确认;四是推动落地实施。确定线上线下实施运行规则,推动“办好一件事”在综合窗口落地,实现“上一网、填一表、进一窗、找一人、办一次”的工作模式,线上线下无缝衔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