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4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为认真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1014午,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储怀森同志结合前期自身学习感悟和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题党课。

储书记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住“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持之以恒,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储书记提出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加强思想武装,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学习机制,扎实开展经常性教育。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深化机关党建争先创优,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不断增强纪律执行力。认真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对“四风”、“八项规定”问题查处力度,加强机关党内监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遵循。五是坚持融入中心,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战斗力。紧密结合社会建设和民生发展改革工作,统筹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不忘“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真正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才服务”的践行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