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城管执法队:开展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

日期:2019-11-18    来源:新华街道

分享:
字号:        

伴随供暖季的来临,新华城管执法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以节能减排、优化环境为重点,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水平,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为目的,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致供热服务单位的一封信》及宣传海报20余份,宣传居委会9家,走访辖区供暖单位3家。

一是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新华城管执法队组织辖区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供热单位开展宣传告知并进行行政指导,按照市城管局《集中开展2019—2020年度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通过发放《致供热服务单位的一封信》及宣传海报加强辖区供热单位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二是结合96310与12345举报情况进行强化执法。新华执法队加强对供热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结合96310与12345的相关举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相对人限期整改,对未按照规定供热的单位进行处罚,督促各供热单位做好供热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在供暖季的权益得到保障。是加强供暖季巡查监管力度针对辖区供热单位采取贯彻落实《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配合供热部门推进供热计量收费项目实行供热计量工作,促进建筑节能;加强供热管理,依法查处供热采暖违法行为,保障采暖期平稳、顺利供热,实现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居民温暖过冬、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