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全面落实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

日期:2019-12-13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北京市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后,按照新政策,享受补贴的人员类别有所增加,部分补贴大幅度提升,事关老年人的切身利益,为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确保养老服务补贴津贴及时申请、办理,北苑街道迅速组织落实政策。

1.层层进行培训。由于时间紧任务急,街道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参加区民政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在街道工作人员掌握新政策的基础上,对社区负责老年工作的人员进行多次培训,统一对新政策的理解认识,促进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政策,熟悉业务程序、办理流程。

2.加大政策宣传。各社区通过发放《北京市老年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申请指南宣传册》,在各个楼门张贴通知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新政策和在手机上的操作流程,公布社区咨询电话,由负责老年工作的人员进行政策解释和指导。

3.加强部门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与负责卫生健康和残疾服务的科室部门沟通协作,针对政策涉及的人员信息进行对接,真正把工作统筹起来。

4.强化为民服务。对前来街道和社区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申请津贴,随时更新信息平台数据,对辖区60岁及以上的重度残疾人和特殊家庭中还未提出申请的居民,通过电话或入户进行告知。

旧老年人综合管理平台与新系统的数据对接后,工作人员对平台系统数据及时进行了处理,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完成了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的再申请、再确认、审批工作,确保了老年人服务津贴的正常发放。针对申请失能补贴的,街道已经完成派单,第三方公司将陆续上门对老人的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发放补贴。目前,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的申请工作已常态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