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统计所积极发挥监测职能助力副中心平安建设

日期:2019-12-13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2019年,北苑统计所秉承“综治工作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在北苑街道综治工作中发挥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的统计监测职能,做好安全感调查工作,助力副中心平安建设。

一是加强动态监测,反映安全感走势。围绕北苑街道综治工作重点要求,北苑统计所及时监测群众安全感走势,准确反映不同社区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感受情况,及时摸清群众对地区综合治理工作的满意度变化。调查采取问卷形式,每季度为周期并通过随机等距抽样方法开展一次,全年抽取18个样本社区,共下发问卷240份。

二是深入对比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北苑统计所通过每个社区18-70岁之间的常住人口中,按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职业分组情况,针对群众提出“不安全”的情况和不同社区安全感变化趋势,注重整理影响百姓安全感的因素和居民对改善社会治安状况的意见建议,为街道综治工作提供前瞻性和指导性意见。

三是及时反馈结果,服务科学决策。北苑统计所每季度将居民对本地区社会治安状况的总体感受、影响安全感的因素、影响社会治安的因素、提升社会治安及安全感的措施、对平安创建活动的了解以及对社会治安的具体意见等调查结果反馈给街道综治办,作为街道领导掌握各社区综治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