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街道开展小区管理试点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2019-12-13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为提高各社区对老旧小区的管理能力,北苑街道规划科于20191210日组织辖区内17个社区共同学习杨庄路小区引进物业项目及铁路小区自管会管理的相关经验。

活动上,首先由杨庄路小区物业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及铁路小区自管会工作人员展示2019年小区管理情况的工作亮点,主要包括杨庄路小区的工程维修工作及铁路小区自管会规范保洁服务过程的相关工作。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小区管理的重难点,以及相应的基本措施。之后北苑街道规划科工作人员向各社区代表展示了杨庄路小区及铁路小区物业及自管会管理后一年来的成果,通过小区前后变化的照片对比及小区居民代表的实际心得体会来突出老旧小区引进物业或成立自管会的必要性。最后,为各社区代表的自由提问时间,各社区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发言,并对一些有疑问的部分提出自己的看法,规划科工作人员、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及自管会成员均对大家的疑问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的举办,重点突出了杨庄路小区及铁路小区引进物业、成立自管会后的各项积极变化,使得其他社区充分认识到老旧小区引进物业、成立自管会的重要性,同时更是在具体实施方向及措施给了各社区一定的建议和参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