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家园北区设备设施老化问题

日期:2019-12-13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新华联家园北区坐落于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杨庄南里,园区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自2003年12月份建成,2004年年初入住,至今已有16年。随着建筑使用年限增加,园区内的设备设施已逐步老化,尤其是外墙砖、装饰檐老化存在破损的情况。

针对该问题,北苑街道办事处于2019年12月11日下午召开了新华联家园北区设备设施老化问题专项协调会,办事处副主任张宝贵、办事处副主任沈延忠、办事处副主任西雪莲、规划科负责人綦振宇、区住建委物业科张立红、新华联家园北区居委会书记赵小宁、居委会副书记王泽、悦豪物业项目执总张凤岭、悦豪物业客服经理张艳娜、开发商新华联伟业客服经理孟祥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就此问题的汇报。个别楼宇已几次动用专项维修资金,余额逐渐减少,涉及账户余额不足时,业主续费可能存在困难,最终因余额不足导致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会议指出,小区内设备设施老化问题涉及居民民生根本,外墙砖、装饰檐老化脱落更是危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需要对园区情况加强关注,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相关职责,物业公司继续开展相关工作,社区居委会要积极配合,协助做好居民思想教育疏导工作,物业要切实履行维稳责任,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

会议决定,1.物业公司加强对楼体问题的监测,发现突出问题及时预警,保证居民安全;2.物业公司加快公维基金的申请,区住建委做好政策指导,社区居委会积极配合;3.开发商提供楼体材料及工程验收符合标准的相关情况说明;4.开发商针对园区目前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向办事处提供书面形式的态度回复,明确可否为园区维修提供支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