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2月通州区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7.3%

日期:2020-02-11    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
字号:        

1-12月,通州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1.4亿元,同比下降1.9%。实现利润总额60亿元,同比增长17.3%。

高技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25.3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利润总额35.1亿元,同比下降3.3%。

营业收入方面,食品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4.8%;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3%;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8.2%;农副食品加工业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2.2%;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6.4%。

利润总额方面,医药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9.5亿元,同比下降5.7%;专用设备制造业利润总额7.3亿元,同比增长17.4%;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5.3亿元,同比增长68.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利润总额5亿元,同比增长87.7%;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23.2%。



附注:

工业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北京市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由乡镇、区、市级统计机构在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逐级审核、验收。各区对外公布的数据是经北京市统计局队审核、评估、确认后的数据。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指企业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等生产经营活动形成的经济利益流入。

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是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