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做防控,审计人在行动

日期:2020-02-17 10:08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通州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抽调了7名机关干部下沉至基层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7名同志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阻断疫情发展,保护我们的家园,奉献着审计人的力量。
    老当益壮斗志坚。刘向东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刚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回到工作岗位,又下沉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受领导委派担任下沉一线工作组组长。他身先士卒,每天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岗位,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还带头在寒风中扫雪,主动关心同志,自己开车接送同事,提醒大家多穿衣服,做好保暖和防护。而且他还在春节期间向社区申请参加自愿活动并向小区捐款1000元。
    细致入微乐助人。孙晓曼同志刚刚调入审计局,新婚不久就接到下沉一线的通知,她二话不说立刻投身到了社区一线。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出入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出入证登记发放等工作,经她手登记的出入排查表格字迹工整,每项内容都没有遗漏。她还主动关心社区居民,给忘带口罩的居民送上自己的口罩,为出门买菜的大妈提供帮助,她的一言一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冬天花开格外艳。耿冬艳同志平时不太爱说话,表达方式更多的是用“行动”。这次参加防疫工作时,她的感冒还没有完全好,下沉到社区的第二天开始下雪,最高气温下降到零下三度,下沉到社区干部都要坚守在小区门口迎雪而站,多厚的衣服都冻得透透的,手和脚已经没有知觉,领导多次问她能否坚持,她每次都说“没问题的”、“我可以的”。她的回答简单却又坚定有力,彰显了新一代审计人的精神风貌。
    工作宣传一肩担。涂明同志详细了解小区有多少栋楼、多少户居民、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口分别多少户,防疫形势以及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他负责登记小区所有人员门牌号、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手机号等信息,并向其发放出入证,最多的一天登记了近60人。得知口罩紧缺的问题,他把居委会发给自己的20个口罩送给大家。他还积极用手机拍摄大家防控工作的画面,送上既温暖又鼓舞士气的视频。
    克服困难是晓康。薛晓康同志也是刚进入审计局的一名新兵。初到审计局,立即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服从分配,不讲条件,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薛晓康的家远在房山,在当前这个特殊的环境下,不能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只能自己开车到新城乐居社区报到,他克服了距离远的困难,每天驱车一个多小时按时赶到工作地点。他表示,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自己再困难也能顶得住。
    和睦春风审计人。王和风同志在上岗的第一天,就以一名老审计人员特有的职业敏感,积极和所在小区管理人员沟通了解情况,对小区的出入登记和停车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在登记外地返京人员信息时仔细询问是否去过武汉或者湖北其他地区以及其他省市等,提醒其主动在家隔离,避免互相感染。看到外出买菜的居民提示其多买几天的,避免频繁外出,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
    以苦为乐战疫情。田佳宁同志是7名下沉一线干部中唯一一名非党员干部,但是他却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来到社区后,马上与当地群众志愿者紧密配合,良好沟通,详细了解小区的具体情况,对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任务愉快接受,没有任何怨言。在风雪天气里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扫雪清路,克服困难,苦中作乐,用堆雪人的方式宣传防疫,在这个紧张严肃的环境中,给群众送去一分轻松和欣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