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西集镇守好卡口 守护群众平安

日期:2020-03-16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连日来,西集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全力做好综合检查站和外围卡口排查工作,落实源头管控,确保镇域安全稳定。

西集镇与河北省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接壤,有西集综合检查站和牛牧屯进京检查站两个公安综合检查站供外省市人员进京。目前,两个综合检查站实行武警、公安、交通、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管控,值守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

镇政府为检查站送去消毒液550公斤、口罩600个、一次性手套100副等急需的防控物资,缓解燃眉之急。同时,镇领导多次慰问在两个综合检查站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和火腿肠等慰问品,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镇域内有群防群治外围卡口6个,分别是赵庄渡口、尹家河渡口、吴村老桥、牛牧屯老桥、牛牧屯北口和杨家洼大闸。目前,赵庄渡口、尹家河渡口、吴村老桥、牛牧屯老桥4个卡口封闭,禁止车辆、人员通行,并安排人员定期巡查。

每天,村级治安志愿者24小时在牛牧屯北口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核实信息、登记、消毒等措施。如发现湖北籍返京人员和无固定工作、居住场所的进京人员,一律进行劝返,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切实做好劝返、隔离、送诊工作。

杨家洼大闸卡口作为西集镇重要的乡村卡点,是一个由河北省进京的重要途径,执勤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今年1月以来,西集派出所杨家洼治安检查站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全天24小时开展对进京车辆、人员的核查、登记和测温工作,做到3100%,即车辆100%登记、人员100%测温、隐患100%消除,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西集镇认真落实督查工作制度,把督导检查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深入重点地区、重要场所、重点点位,对力量配备、重点人管控、社会面防控、人员执勤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查摆问题,督促整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