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提前“三步走”全力做好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30    来源:玉桥街道

分享:
字号:        

    一是提前布置工作,构建三级工作机制

    根据市区两级关于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总体安排,抓住在鄂人员返京时间节点,街道提前制定《玉桥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专班,牵头负责街道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形成“街道统筹领导-工作专班牵头主责-社区对接落实”三级工作机制,上下同心,全面做好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

    二是提前成立工作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专班下设4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信息数据组、人员转运组和物资保障组。综合协调组负责与民政局对接,协调做好日常在鄂人员返京防控工作及处理突发事件。信息数据组负责在鄂返京人员信息核实、人员转运通知、信息报送等工作。人员转运组负责返京人员无缝交接、转送。物资保障组做好车辆、物资、餐饮等保障。各小组密切配合,使出合力做好在鄂人员返京工作。

    三是提前对接在鄂返京人员,全面准确掌握信息

    各社区与在鄂人员积极联系,掌握拟返京人员信息,返京方式、时间,告知其返京后的相关防控政策,指导其做好“京心相助”程序登陆、信息填报,核对其填报信息、居住地址、居家或集中隔离申请等情况。针对提出居家观察要求的人员,社区对其家庭居住条件进行查证核实,提前评估是否符合居家观察条件。同时,各社区进一步强化小区封闭管理卡口,继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防止懈怠心理带来的防控疏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