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村 34万元善款 西集人民自发捐款 为战疫“添砖加瓦”

日期:2020-04-01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从把钱送到村委会到微信红包、微信转账……在这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镇村民虽然不能奔赴战疫一线,但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纷纷自发捐款,助力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中国人都责无旁贷,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在上坡村捐款现场,村民们以分隔1米的距离有序排队,一边拿出善款一边诉说着主动捐款的初衷。

据悉,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村委会告知大家捐款不要结伴,最好单独前来或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捐款。“虽然捐款形式多样、但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还有些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主动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令在场的大人无不动容。”村民张建说。上坡村有300户村民,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一共接收善款19828元。这一数字的背后,是850名村民助力战疫的拳拳真心,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同样温馨的一幕,也在肖家林村上演着。在得知捐款信息后,村民们有一家三口结伴前来村委会的,有在外工作通过微信转账的。其中,有些外来租户也主动参与,将自己作为肖家林村的一份子,献出爱心。经过一下午,肖家林村共接收善款20680元。村干部程志芳:“天黑之后,还有村民陆续赶到村委会,说国家有难,一定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村民曹亚辉是一位普通群众,他这次拿出1000元善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到捐款的初衷,他这样说道:“防控疫情不仅是政府干部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村民的责任。别的忙帮不上,这些钱代表着一份心意,也是我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了。”

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西集镇收到牛牧屯、马坊、郎东、沙古堆等31个村和机关群众自发捐赠的善款339338元,并将全部款项上交通州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专款。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西集镇是给区红十字会捐款最多的乡镇。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感谢西集人民的爱心善款和无私奉献,我们将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将善款全部用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实,除了参与捐款外,“暖心故事”每天都在西集上演着。有些热心村民看到值守人员的辛苦后,会时不时地为村卡口送来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物品。这些行动皆汇聚成一股暖流,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