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府社区齐心合力打好新型肺炎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0-04-01    来源:北苑街道

分享:
字号: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横空出世,北苑街道帅府社区根据本辖区具体情况迅速作出部署,因地制宜,分区施策,全面动员,群防群控,精细管理,不留死角,早预防、强预防,社区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安心。

帅府社区启动应急工作预案,通过每个居民楼门、门店张贴通知、线上QQ群、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途径引导告知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发展,减少与密集人群的接触,出门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社区工作人员还挨家打电话排查外地来京人员,并叮嘱居民少出门做好防护,发放辖区居民临时出入证和车辆出入证。辖区各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还在各楼院门口设置门岗安排志愿者,尤其是夜间封闭小区,无法封闭的小区,社区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不落一人,做好进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给居民贴心的服务,并对小区车辆进行领取临时车证管理,实施外地来京人员登记。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帅府社区和物业开展了辖区全面消杀工作,对公共场所及人流密集处加强重点消杀防控,对辖区内所有楼院进行消毒,同时每日对垃圾桶及垃圾区进行全面消杀,防止及预防病毒的产生与传播。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社区每天对外来人员登记、管控、追踪,重点追踪来自武汉市的人员,对密切接触肺炎人员和武汉来京人员进行封闭隔离,社区工作人员代跑腿购买果蔬日用品,每天两次监督测量体温并询问身体情况。

近期境外和湖北人员陆续回京,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工作人员“手对手”接管居家隔离人员,帮助其购买生活必备用品和食物,代扔垃圾,代送快递,确保他们安心隔离,没有后顾之忧。帅府社区书记张巍更是大年三十后的一个月没回过家,在居委会吃,在居委会住,经常工作到半夜,领车证、封小区、分发防护物资,排查来京人员,做居民宣传解释工作……各种防疫工作繁不胜繁,张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对繁重的工作没有丝毫抱怨,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让居民朋友们都了解疫情,做好自身防控,能让肺炎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和消除,让大家重新回到欢笑和幸福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